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八旬老太因上访获刑 提无罪申诉被驳回

2019年10月25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淑贤因为自家种的树被砍,不断上访举报,2016年11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半。她2019年1月假释出狱,此后提出无罪申诉,但被驳回
2019年1月25日,河北承德,八旬老太李淑贤获准假释,家人搀扶李淑贤回家。河北省滦平县八旬老太李淑贤和三女儿关桂香因持续上访,被以寻衅滋事定罪判刑。她们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并向承德市中级法院提交了申诉材料,请求撤销原判、改判无罪,但近日她们的申诉被驳回。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河北省滦平县八旬老太李淑贤和三女儿关桂香因持续上访,被以寻衅滋事定罪判刑。她们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并向承德市中级法院提交了申诉材料,请求撤销原判、改判无罪,但近日她们的申诉被驳回。

  落款为2019年10月15日的两份驳回申诉通知书上写道:本院经审查,关桂香与李淑贤为发泄情绪,无事生非,多次到非信访场所抛撒上访材料,破坏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根据本案现有的视频资料、证人证言等证据证实,关桂香、李淑贤多次到北京非正常信访,抛撒上访材料,多次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符合寻衅滋事罪的犯罪构成条件,属共同犯罪。原审定罪量刑并无不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