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退休法院干部诽谤罪案二审遇波折 律师被当庭解聘

2020年08月0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景德镇退休法院干部陈光平发文举报公安插手经济纠纷,遭遇刑事自诉并被认定诽谤罪,一审获刑两年半。二审庭审中,其认为诉讼权利未获保障,当庭解除对辩护律师的委托
江西景德镇法院退休干部陈光平因多次发帖质疑公安插手经济纠纷,遭遇刑事自诉并被认定诽谤罪,一审获刑两年六个月。8月7日上午,这起因言获罪的案件二审开庭,陈光平认为法庭没有充分保障他的诉讼权利,当庭解除对两位辩护律师的委托,庭审仅持续十多分钟便匆匆结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秋言)江西景德镇法院退休干部陈光平(网名“亦忱”)因多次发帖质疑公安插手经济纠纷,遭遇刑事自诉并被认定诽谤罪,一审获刑两年六个月。8月7日上午,这起因言获罪的案件二审开庭,陈光平认为法庭没有充分保障他的诉讼权利,当庭解除对两位辩护律师的委托,庭审仅持续十多分钟便匆匆结束。

  据陈光平的二审辩护律师之一邓学平介绍,此次庭审前,其书面申请证人出庭、调取新的证据、对庭审进行网络直播、指定其他法院管辖,但均被驳回。在二审合议庭宣读庭前会议报告前,陈光平表示要发表三点意见,发言期间被审判长制止和打断。“陈光平觉得法庭没办法保证程序正义,两位律师在庭上辩护没有意义,就当庭解除了对我们的委托。”邓学平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