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警队长之子撞人逃逸案追踪:肇事者涉妨害作证被捕,多名官员被查

2020年08月18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称委托了第三次伤情鉴定,结果与第一次鉴定的轻伤一级相同,肇事者梁大勇被认定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但涉嫌妨害作证罪。第二次鉴定的鉴定人受人请托,涉嫌伪证罪被立案侦查。梁大勇继父等三名官员被查
8月18日上午,肇庆市联合调查组通报,肇事者梁大勇因指使他人作伪证,涉嫌妨害作证罪被逮捕。另外,包括梁大勇继父梁肇淦在内的广宁县公安、检察机关三名官员因涉嫌违规干预案件查办,被立案审查调查。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宣布成立联合调查组三个月后,广东省广宁县一交警中队长之子撞人逃逸未被追究刑责一事有了官方结论。8月18日上午,肇庆市联合调查组通报,肇事者梁大勇因指使他人作伪证,涉嫌妨害作证罪被逮捕,但其撞人逃逸因被害人第三次伤情鉴定为轻伤一级,而被认定不构成交通肇事罪。另外,包括梁大勇继父梁肇淦在内的广宁县公安、检察机关三名官员因涉嫌违规干预案件查办,被立案审查调查。

  据财新此前报道,2019年1月11日20时28分许,时年25岁的梁大勇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在广宁县南街镇环城西路都巷村路段,与行人程海群发生碰撞并造成其受伤,梁大勇随即驾车逃逸。当晚程海群因伤重转往广州市华侨医院抢救,经诊断,其颅内出血,颅脑及锁骨有多处骨折。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她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多次手术。2020年4月,由于治疗过程中出现感染,程海群到华侨医院治疗,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于5月3日去世(详见财新网:《交警队长之子驾车撞人逃跑未究刑责 曝光后剧情反转》)。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