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社区卫生站内部人勾结 七年诈骗医保基金3000万元

2020年09月15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区卫生站法定代表人、药房负责人、会计和护士共谋行骗,主犯获无期徒刑。2019年8月—2020年8月,北京二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审理诈骗医保基金案件35件,涉及47名被告人,金额4600多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医保卡只能本人使用,出租、出借医保卡的,应依法退还资金并处罚,明知他人进行诈骗犯罪仍提供医保卡的构成共同犯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舒婷)医疗保险基金被称为医疗事业的“生命线”、老百姓的“救命钱”,然而长期以来一些单位和个人却想方设法钻规则漏洞,大肆骗取国家医保基金。在一起典型案例中,北京一家社区卫生站负责人和员工相互勾结,七年间诈骗医保基金3000万余元,最终主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9月1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一年来诈骗医保基金犯罪案件的审理情况。北京二中院管辖北京市西城、东城、丰台、大兴、房山等五个区发生的重大一审案件及基层法院的上诉案件。据该院刑二庭庭长谭劲松介绍,从2019年8月—2020年8月,二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共审理诈骗医保基金案件35件,47名被告人,犯罪金额4600多万元,人均涉案金额近百万元。其中,一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五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