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牧股份市值蒸发16.8亿元 内部正研究兰州布菌泄漏事故善后方案

2020年09月15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牧股份内部人士表示,无法判断9月15日的暴跌是否与媒体报道兰州生物药厂泄漏事故有关,但公司正考虑研究事故善后处置方案。兰州市官方今晚发布通报称,将督促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按时足额落实补偿赔偿资金
中牧股份9月15日股价以暴跌9.89%收盘,全天市值蒸发16.8亿元,盘中还曾一度跌停。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陷入兰州布菌泄漏事件舆论漩涡的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95.SH,中牧股份),今日(2020年9月15日)股价以暴跌9.89%收盘,全天市值蒸发16.8亿元,盘中还曾一度跌停。而就在9月15日傍晚18时许,兰州市官方时隔八个月后再次就中牧股份旗下兰州生物药厂泄漏致居民感染布鲁氏菌事件发布通报,确认泄漏事故造成布菌抗体阳性感染者3245例,并承诺督促兰州生物药厂积极开展补偿赔偿工作,补偿赔偿工作于10月份分批次开展。

  昨日(9月14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财新周刊》发表封面报道《兰州病人》,披露了财新记者历经数月的调查:2019年7-8月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在生产兽用布鲁氏菌疫苗过程中出现泄漏,导致周边中国农科院兰州兽研所及多个住宅小区居民超过3000人因吸入或接触含菌气溶胶感染布鲁氏菌,其中有人已被确诊为布鲁氏病,但迄今未有责任人承担法律责任,感染者也未获得任何赔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