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参与非法公众活动 香港46名公务员被停职

2020年09月30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停职并非纪律处分,仅代表当局认为有关人员暂时不适合继续行使其公职的权力和职能
9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给全体公务员的信件中披露,截至9月底,涉嫌参与非法公众活动被捕、正接受调查或正被起诉的公务员共有46人,已全被停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2019年以来香港曾出现社会动荡,个别公务员亦参与其中。9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给全体公务员的信件中披露,截至9月底,涉嫌参与非法公众活动被捕、正接受调查或正被起诉的公务员共有46人,已全被停职。

  聂德权在国庆前一日发信强调“政府重视公务员的品行操守,对违法公务员是零容忍”。聂德权表示,警方已就今年10月1日的公众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相关活动属未经批准集结,若参与其中可能触犯法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