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布病事件补偿赔偿方案出台 大部分感染者料将获3000、7000余元补偿

2020年10月0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检测结果和专家组评估结果将抗体阳性感染者分为四类,分别对应不同的补偿赔偿标准;大部分感染者料将获得3785.64元或7571.28元这两档补偿。有感染者质疑专家组评估结果未说明哪些专家、依据什么作出的评估
10月2日以来,邻近兰州生物药厂的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社区部分布菌抗体阳性感染者收到补偿赔偿方案及补偿协议书。图为萧芳抱着9岁的儿子面色凝重。儿子是阳性,1∶200++。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包志明)造成3245人感染的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泄漏事故,事隔一年多后补偿赔偿方案终于出台。10月2日以来,邻近兰州生物药厂的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社区部分布菌抗体阳性感染者收到补偿赔偿方案及补偿协议书。赔偿补偿方案根据复查检测结果和专家组评估结果将感染者分为四类,分别对应不同的补偿赔偿标准。

  与补偿赔偿方案和协议书同时递交给感染者的还有一份复查结果。与财新记者取得联系的近十名感染者,其七八月份到官方定点医院做的布菌抗体检测复查结果均仍是阳性,但“经专家组评估对健康无损害”。据他们介绍,周边感染者中有转阴的,但没有听说有谁被确诊为布鲁氏病,或“经专家组评估对健康有损害”。这意味着这部分感染者将只能获得3785.64元或7571.28元这最低两档补偿。补偿协议书显示,签署该协议后,兰州生物药厂一次性支付补偿,所有纠纷即告终结,感染者不得再提出任何要求或主张。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