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频发 晋、吉两省政府负责人被约谈

2020年10月06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山西全省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排全国第一,吉林省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则占到全国的一半;约谈指两省存在三大差距
国务院安委会约谈山西省人民政府负责人。图/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十一”假期期间,山西、吉林两省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10月6日,国务院安委会分别约谈两省政府负责人,指出连续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两省在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上有很大差距,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有很大差距,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有很大差距。

  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事故,现场共搜救出28人,其中13人遇难,其余15人送医救治。事故发生前三天的9月28日,迎泽区委书记李慧、区长赵学军曾带队深入台骀山等场所开展“两节”期间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