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青岛疫情或源于早前码头工人感染 专家称暂未发现社区传播

2020年10月14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岛疫情或与早前青岛港两名码头工人感染有联系,目前仍在调查中。胸科医院医生透露,两名码头工人曾被送往该院接受治疗。吴尊友称这次疫情规模应该不会太大,“主要是集中在一个医院。”
2020年10月13日,山东青岛,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刘登辉 马丹萌)青岛疫情未现蔓延势头,但疫情来源尚不明朗,溯源仍在进行中。财新记者10月14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青岛此轮疫情并不严重,源头或与早前青岛港2名码头工人感染有联系,目前病例均和青岛市胸科医院有关,应该属于院感,大量人群核酸检测后暂未发现社区传播迹象,具体传播链条还需进一步深入调查。

  青岛市胸科医院多位医生向财新透露,前述2名码头工人此前确实曾在该院接受治疗,后被转至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否出院尚不清楚。

  9月24日,青岛曾通报2名码头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为新冠无症状感染者。这两人是在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被发现的,曾装卸境外进口的冷冻海鲜,该批海鲜检出部分阳性样本。不过,随后的大规模检测并未发现新病例,因而青岛官方曾表示疫情风险已得到有效管控。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