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深圳如何寄语港澳青少年?

2020年10月14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习近平在讲话开篇总结了十条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当中提到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促进内地与香港、澳门融合发展、相互促进。他亦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