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玉米价格上涨有投机资本炒作因素

2020年10月21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魏百刚认为,近期玉米价格上涨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需求旺盛;二是成本增加,农民惜售;三是资本炒作。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的投机资本对粮食市场炒作有升温迹象
2020年10月16日,河北邯郸,村民们在囤玉米。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秋粮进入收获期,然而粮食价格不断上涨。10月21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2020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对近期不断走高的粮食行情作出回应称,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在生产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其价格适当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今年玉米丰收已成定局,供给有保障,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根据农业农村部10月15日的数据,2020年三季度国内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为119.34,环比涨2.24个点,同比涨7.67个点。其中,玉米价格涨幅相对较大;进口大豆数量上涨明显,国产大豆价格从高位回落,新季大豆上市,市场供应趋于宽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