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布病事件感染者增至6620人 中牧股份上调补偿金至5000万元

2020年11月05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个多月里,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泄漏事故确认的阳性感染者数量翻了一倍,中牧股份11月5日将预计补偿金额从35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后续随感染人数增加或将继续上调
11月5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11月5日,已对55725人进行了检测,检测人数覆盖盐场路街道区域居民的97.5%,经甘肃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的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6620人。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杜偲偲)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泄漏事故后续新发现的感染者大增。11月5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11月5日,已对55725人进行了检测,检测人数覆盖盐场路街道区域居民的97.5%,经甘肃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的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6620人。这比此前9月兰州市卫健委通报的布菌抗体阳性人员3245人增加了一倍有余。

  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事故肇事责任方兰州生物药厂的母公司中牧股份( 600195.SH )公告的补偿金也不断上调。中牧股份11月5日公告称,按照新公布的阳性人员 6620 人计算,预计补偿费用将在之前预估的3500 万元的基础上增加约 1500 万元左右,同时公司将按要求设置专项基金,用于后续检测、诊疗等处置费用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