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上合组织峰会;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

2020年11月06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11月9日—11月15日全球大事预报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会议由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

  【财新网】11月9日

  WTO就总干事遴选事宜举行总理事会会议

  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将在11月9日就总干事遴选事宜举行总理事会会议。此前,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WTO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拟向总理事会提交的新任总干事最终推荐人选,但美国单方面表示不支持这一推荐人选,称将继续支持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参选。

  利比亚冲突双方举行政治对话

  利比亚冲突双方定于11月9日在突尼斯举行政治对话。利比亚2014年起形成东西两大政治势力割据对峙局面。民族团结政府受联合国承认,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得到土耳其和卡塔尔等国支持。东部武装“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受阿联酋和埃及等国支持。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