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秋粮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 农民惜售情绪犹存

2020年11月0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粮食主产区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粮价一路走高,粮食贸易商收购进度较往年慢,农民惜售心理犹存,仍处于观望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秋粮总产量达到49595万吨。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杜偲偲)秋收接近尾声,新粮上市速度加快。11月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通报,截至10月31日,主产区企业累计收购秋粮2163万吨,同比增加95万吨。与开秤期相比,农民售粮积极性有所提高。

  在前述新闻通气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表示,今年秋粮收购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在全国大范围启动,可能性不大。

  秋收占全年粮食产量的四分之三,决定着本年度是否丰产。秋粮即本年春、夏季播种,秋季收获的粮食作物,如:中稻、晚稻、玉米、高粱、谷子、甘薯、大豆等。官方数据披露,主产区企业累计已经收购了中晚籼稻1026万吨、粳稻304万吨、玉米807万吨、大豆26万吨。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秋粮总产量达到49595万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