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一退休教师三年上访百余次 被控寻衅滋事

2020年11月17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自认信访要求未获解决,齐淑华在三年多时间内到国家信访局登记119次,自称怕打击报复登记时均没留地址和联系方式。此举被认为涉嫌寻衅滋事犯罪
资料图:国家信访局。齐淑华在明知其信访事项已被认定为无理信访后,意图发泄不满,频繁越级到国家信访局恶意登记,2016年3月28日至2019年5月15日共计登记113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秋言 记者 覃建行)黑龙江退休教师齐淑华因自认信访要求未获解决,定居北京期间到国家信访局登记百余次,且都未留地址和联系方式。这被认为属于无理信访、恶意登记,从而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犯罪。

  11月15日,该案在哈尔滨市依兰县法院开庭,齐淑华视频出庭。控辩双方就该行为是否构成犯罪产生争议。庭审从上午10时30分开始,至下午约15时30分结束,历经近5个小时。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齐淑华现年61岁,黑龙江哈尔滨市依兰县人,退休前在依兰县愚公乡中心校担任老师。她的二女儿窦二巍介绍,齐淑华于2019年9月5日在北京站被警方带走,而后被送回哈尔滨。“一开始以为是行政拘留,没想到是刑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