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奉新警察盗刷当事人钱款已部分退回

2020年11月17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奉新一女子被捕、手机被扣押后,其账户被从微信转走6万多元,涉事警察被刑拘,被盗赃款已部分退给家属。家属提交的管辖权问题,目前未获回复。警方立为盗窃案侦查,律师认为应按贪污罪侦查
购物清单。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江西奉新警察陈龙盗刷当事人银行卡6万多元案有新进展。财新记者获悉,11月10日,江西高安公安局电话告知当事人罗细妹女儿黄燕要将款项退回;11月17日,在高安公安局,黄燕领取被退款项3万多元。

  黄燕称,她被告知剩下的钱在其母微信零钱包中。黄燕说:“剩下的钱,是警察从我妈妈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充值到微信零钱包里的,警察说他们不能随意操作我母亲手机,需等盗刷案件移交法院再定后续钱款如何处理。”

  财新此前报道,55岁的江西奉新人罗细妹,已失去人身自由一年多。其手机被扣押后,微信账户有多笔转账及消费,数额达6万多元。消费商品含卫生巾等护理用品、生鲜蔬菜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