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空缺三年 张延昆接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2020年11月26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长期担任司法部原部长张福森的秘书;前任景俊海转岗吉林省,日前出任吉林省委书记
资料图:张延昆。图/最高人民检察院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空缺近三年后,北京市委副书记补齐。北京市委排名第三的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近日接替2017年12月转岗吉林的景俊海,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11月26日,据《北京日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张延昆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现年57岁的张延昆(1963年1月生)是河南方城人,历任新疆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助理调研员,司法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秘书、正处级秘书,北京市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他长期担任司法部原部长张福森的秘书,张福森曾任新疆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司法部副部长,1997年任北京市委副书记,2000年任司法部长,2005年到龄退休。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