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释放43天后再被捕 安徽阜阳左德刚杀人案疑云

2020年11月30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7年的一起杀人案,让左德刚五次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两次不予核准。2020年6月,左德刚的死刑判决被撤销并当庭获释, 然而43天后他又再度被捕
左德刚被认定为杀害周杨的凶手,五次被判死刑,最高法院两次不予核准。2020年6月23日,其死刑判决被撤销,当庭获释。但仅仅43天后,他又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捕。图为左德刚。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玉琪)2007年初,刚满16岁的安徽省颍上县少年周杨遇害,尸体在一公厕内被发现。警方迟迟没有锁定凶手,直到两年多以后,一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检举其同伙左德刚等三人涉嫌杀害周杨,该案随后告破。接下来的八年间,左德刚五次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两次不予核准,并发回重审。

  2020年6月23日,安徽高院重审宣判,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撤销对左德刚的死刑判决,并当庭将其释放。然而仅仅过了43天,左德刚又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2020年11月25日,该案再审开庭,庭审持续了一天,当庭未宣判。左德刚等人有罪还是无罪,究竟是不是杀害周杨的凶手?谜团仍未解开。

五次死刑与两次不予核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