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再收紧防疫措施 特首称全民强制检测“不可行”

2020年11月30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郑月娥表示,4位港府抗疫督导委员会专家顾问均不支持香港再推全民检测
2020年11月23日,香港,民众在社区检测中心外排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这一波疫情中,许多确诊病例没有症状,潜伏期内曾经去过很多地方,接触过很多人,让卫生防护中心难以追踪密切接触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四波新冠疫情不断升温,11月30日,港府宣布将再次收紧防疫措施至7月第三波疫情时的最严格状态,并呼吁全民居家抗疫。对于安排香港全民检测的呼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强制全民检测似乎不是切实可行和有科学根据的选项。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新一波疫情非常严峻,11月29日,香港新增确诊病例为近4个月来首次突破100宗,而过去七天(11月23至29日)平均每日确诊87宗病例,超过9成是本地感染病例。林郑月娥称,她已经与4位港府抗疫督导委员会专家顾问会面,专家均认为疫情还会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