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医学博士尹力、沈晓明分任福建、海南省委书记

2020年12月01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仅有的两名具备医学背景的省级党委书记;今年新任省级党委书记均由省级政府一把手转任
12月1日,四川省长尹力转任福建省委书记(图左),海南省长沈晓明顺位接任海南省委书记(图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吉林、湖南、贵州、云南后,两个东部省份党委书记同步到位。12月1日,四川省长尹力转任福建省委书记,海南省长沈晓明顺位接任海南省委书记,两人均是“60后”医学博士,在医疗卫健领域浸润多年。

  福建省委原书记于伟国、海南省委原书记刘赐贵均已年满65岁。两省四名新旧书记均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12月1日,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