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粮价仍处于高位

2020年12月10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较2019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稻谷、小麦产量增加,玉米略减
2020年6月4日,山东枣庄,农民在田间收获小麦。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杜偲偲)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全国粮食生产数据,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较2019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今年粮食市场一片火热,占全年粮食产量约四分之三的秋粮一上市,价格即高开高走,玉米更是飙升至历史新高价。

  “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国家统计局官网称,今年粮食播种面积止跌回升,全国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7.52亿亩,同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056万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