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海关检获一款问题口罩 含菌量超标23倍

2020年12月16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厂商称,这款口罩并非医用口罩,是按照工业防尘口罩标准生产;长期佩戴含菌量超标的口罩,可能引发面部皮肤不适
12月15日,香港海关发布公告,呼吁市民马上停用一款名为“保为康国标过滤式防尘口罩”,因海关测试结果显示该款口罩的含菌量超标22.6倍。图截自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持续近一年来,口罩已成为民众生活“刚需”,而口罩的安全性和防护性至关重要。12月15日,香港海关发布公告,呼吁市民马上停用一款名为“保为康国标过滤式防尘口罩”(下称“保为康防尘口罩”),因海关测试结果显示该款口罩的含菌量超标22.6倍。

  保为康口罩由广州一家公司生产。目前被发现问题的口罩如何进入香港市场、是否该公司正品尚在调查中。

  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对市面上30款口罩的最新调查发现,被测试的口罩细菌过滤效率(BFE)平均值都高于95%,该指标用于评估外科口罩的保护能力。同时,佩戴口罩是为了预防感染,口罩自身的卫生状况也应达到安全标准。消委会对上述口罩样本的含菌量测试发现,有3款口罩的每克细菌菌落总数高于欧盟标准限额30。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