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破论文“硬约束”,华东师大不对博士生科研发表作统一要求

2020年12月17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清华大学之后,华东师大亦宣布将由各院系自主决定博士生科研发表标准,具体细则仍在制定中
华东师范大学1981年成为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6年试办研究生院。目前有11个学科门类、3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专业学位和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现有在校研究生2万余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在清华大学取消“在学期间须达到学术论文的发表要求”后,又一所“双一流”高校打破论文发表“硬指标”。华东师范大学近日宣布,落实“破五唯”精神,学校不对博士生科研发表作统一要求。

  上述消息首度发表于华东师范大学(下称“华东师大”) 12月9日召开的研究生教育大会。华东师大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傲英在会上提出研究生卓越育人工作方案及九大行动计划。其中就研究生培养问题,明确了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提升、按期毕业、全流程管理信息化四项计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