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徒雷登手稿拍卖被叫停 所有权归属存争议

2020年12月19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波源于手稿保管方、司徒雷登私人秘书傅泾波的后人与中国古董商颜明之间的纠纷,双方对手稿归属各执一词。近现代名人手稿是收藏界近年来追捧的热点
知名教育家、原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的一批日记、信件手稿拍卖被文物部门紧急叫停。2020年12月18日,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人士证实了撤拍一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玉琪 记者 孙良滋)知名教育家、原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的一批日记、信件手稿拍卖被文物部门紧急叫停。2020年12月18日,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下称“永乐拍卖行”)人士证实了撤拍一事。

  财新记者采访获悉,这场风波源于司徒雷登手稿保管方、其私人秘书傅泾波的后人与中国古董商颜明之间的纠纷。双方对手稿归属各执一词,傅家称颜明七年前借阅手稿后失联,颜明则称自己合法购买了这批手稿,拍卖也属合法。颜明还表示,当年通过口头协议达成交易,有交易时的视频、照片和见证人为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