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香港第四波疫情为何持续难平?

2020年12月23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目前累计确诊患者达8353人,死亡患者增至129人
2020年12月16日,香港,民众前往临时检测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自11月下旬香港第四波疫情暴发以来,本地新增病例持续高企,且感染源头不明病例占比近四成,显示社区存在较多隐性传播链。12月23日,卫生防护中心公布,香港新增53宗新冠确诊病例。这是过去一个月以来,香港单日新增病例首次低于60宗,这波疫情能否短时间内平息,仍不容乐观。

  1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之初,香港一度因反应迅速、本地疫情控制得当而被称作抗疫“优等生”。3月中旬,欧美地区疫情暴发导致境外输入病例大幅增加,香港出现第二波疫情。直到6月初疫情基本放缓时,香港累计感染人数仅1100余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