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杨药检案再反转 国际体育仲裁庭禁赛裁决被撤销

2020年12月24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支持了一项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孙杨案仲裁小组首席仲裁员的质疑,撤销了国际体育仲裁庭此前对孙杨禁赛八年的裁决。该首席仲裁员曾于2018年和2019年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将采取行动,在更换首席仲裁员后继续有力陈述案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2月28日,瑞士洛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孙杨听证会结果。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持续两年多的孙杨药检案再起波澜。北京时间12月2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SFT)的判决结果出炉,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此前作出的对孙杨禁赛八年的仲裁裁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声明确认了上述消息,并表示这一判决结果源于对仲裁庭小组首席仲裁员的一项质疑。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声明称,它已获悉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决定支持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一方的申诉,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020年2月28日的裁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支持了一项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首席仲裁员的质疑,但未对案件的实质内容作出评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