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2月人事综述:中央多部门“二把手”调整

2021年01月0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中办、中央统战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等
2020年底,中央纪委副职领导层在中共十九大后首次变动,两名最年轻的副书记调离。同时,中办、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职变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距离中共十九大过去三年有余,中央多个部门高层上月出现重要人事调整。2020年底,中央纪委副职领导层在中共十九大后首次变动,两名最年轻的副书记调离。同时,中办、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职变动。

  由于距离2021年1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不足一个月,本次中央纪委高层调整受到舆论关注。自2017年10月十九届中央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产生以来,“一正八副”的班子保持稳定。2020年12月,两名最年轻的副书记李书磊、陈小江同时调离,两人在八名副书记中分别排名第五、第八。其中,现年56岁的李书磊重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出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出身水利系统、58岁的浙江籍高官陈小江,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这是自1954年以来,国家民委主任首次由汉族官员担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