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响水大爆炸为何发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回应

2021年01月22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流于形式,存在腐败问题,多名公职人员受贿;事故调查中各部门推责,应急部门统一口径
2019年3月23日,“3.21”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爆炸核心区,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现场露出直径超过百米的的大水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响水化工厂爆炸的“定时炸弹”何时埋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披露:监管流于形式,事故调查中各部门推责,监管者受贿,安全记录提前被写好。

  2019年3月21日14时48分许,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76人重伤,640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19.86亿元。两名中管干部和江苏省46名省管及以下干部被严肃问责,另有15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玩忽职守罪、受贿罪被判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