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个拜年红包20万 文国栋为政绩放任非法采矿

2021年01月22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非法采矿公司控制人相识30年,“超越朋友关系”,为其非法采矿站台
资料图:文国栋。图/“海西发布”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青海原副省长文国栋是怎样“靠煤吃煤”,污染了木里的蓝天白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披露了案件细节。

  纪录片披露,文国栋为作出政绩,受不当经济利益驱动放任采矿;与非法采矿公司控制人相识30年,“超越朋友关系”,为其非法采矿站台;为应付上级检查,上下串通,设计两条经典调研路线,逃避数十次调研检查。

放任非法采矿,哪个环节出问题?

  2020年9月6日,跻身副省级不足50日的青海副省长文国栋投案。其落马前,海西州因环保问题为舆论瞩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