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4岁郑青跨省代理辽宁高院院长

2021年01月25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任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现任省级高院一把手中有四名女性
资料图:郑青。图/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省级法检一把手跨省份交流持续。近日,长期任职湖北检察系统的郑青首次跨省份交流,北上代理辽宁省高院院长,其前任张学群已年满63岁。郑青此前任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据辽宁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5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任命郑青为辽宁省高院副院长,决定郑青为代理院长。会议表决通过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学群辞去辽宁省高级法院院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目前,省级高院一把手中有四名女性,除了郑青,还有天津的李静、江西的葛晓燕、新疆的巴哈尔古丽·赛买提。郑青是四人中最年轻者。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