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被逮捕

2021年01月28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2020年海南首名落马高官;曾被指“违规推动填海项目”
资料图:王勇。图/源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海南2020年首名落马高官王勇被逮捕。最高检官网1月28日发布消息称,海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勇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7月13日,时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被查;2021年1月11日,其被“双开”。

  官方通报称,王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违规推动填海项目并造成严重后果;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在党内民主生活会上安排他人装样子、搞表演;违规为他人在职务晋升、转业安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家风不正,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帮助家人承揽保险业务,搞权色交易;干预插手司法活动;恣意妄为,把手中权力当作交易的工具,在规划调整、承揽项目、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