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庄胜信达纠纷再审落槌 北京二环“黄金地”归属案再定谳

2021年01月30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绕案涉地块的争夺战已有近十年,先后历经北京高院一审、最高法二审,此番最高法再审判决推翻了三年多前自身作出的二审判决
资料图:2017年5月10日,北京二环内,从庄胜广场20层的观景台往下看,庄胜二期A-G地块的施工现场。图/财新记者 孔晓琦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围绕北京二环内“绝版地块”归属产生的争议,近日随着最高法再审下判落下帷幕。最高法就庄胜、信达合同纠纷案作出的再审判决推翻了2017年3月24日最高法自身作出的二审判决,维持了北京高院一审判决。这意味着原本在最高法二审胜诉的庄胜公司丧失了拿回庄胜二期六个地块项目权益的机会。不过再审判决显示,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庄胜公司在北京信达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信达置业”)股权比例由约定的20%增加至35%。

  距公开开庭再审庄胜信达纠纷四个多月后,最高法于2020年12月25日作出了上述判决。信达方面在再审中翻盘,财新记者联系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方面询问对再审判决的看法,截至发稿未获回复;北京信达置业公司(下称“信达置业”)董事长范睿对财新称“会有统一媒体接待,现在不方便回答”。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