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潜逃16年终落网 伊春原书记吴杰凯案细节披露

2021年02月09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化名“代树国”藏身成都, 一个包裹、一个网名暴露疑点终束手
1月21日23时许,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吴杰凯被办案人员押解归案。图/赵新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2月9日,涉嫌职务犯罪、潜逃16年的原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吴杰凯被捕一案披露了更多细节,吴杰凯级别较高,潜逃时间长,是今年以来首个在逃归案的正厅级干部。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吴杰凯的犯罪事实发生在任职伊春市委书记期间,潜逃后以“代树国”的名字藏匿在成都。

  财新此前报道,吴杰凯即将年满70岁(1951年3月生),于1974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黑龙江省政府研究室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后来又先后任职伊春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2004年9月,吴杰凯擅自离职、下落不明,三个月后被免职。2006年3月,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报请省委批准辞退其公职;5月,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报请省委批准对其党籍予以除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