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漯河男子“抗拆”致人死亡 一审获刑12年

2021年02月0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漯河市郾城区政府夜间组织强拆,引发一起驾车撞人致死案。肇事者一审被判12年,当庭表示上诉。强拆行为亦被认定违法
2021年2月8日,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公开宣判,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王峥有期徒刑十二年。图/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玉琪 记者 覃建行)事发一年多,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小李庄村的强拆血案一审落槌。2021年2月8日,漯河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王峥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与此同时,郾城区政府对王家涉案房屋的强制拆除行为也被法院确认违法。

  王峥一案审判长表示,考虑到郾城区政府夜间强拆住宅是引发本案直接原因,且王峥犯罪主观恶性、人身危险性不同于蓄意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故对其从轻处罚。

  王峥的父亲王恩中告诉财新记者,宣判后王峥当庭表示上诉。王恩中说:“王铮事件任何结果我都能接受。我希望无论是我的家庭还是全社会,都能从这个悲剧的事件中吸取教训。”

深夜强拆引血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