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全国生猪存栏已恢复至2017年的九成

2021年02月22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唐仁健表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生猪存栏已经恢复到2017年水平的92%以上,“下一步,随着新增的生猪产能陆续兑现为猪肉产量,猪肉市场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需关系将会越来越宽松”
2021年2月22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在中国暴发已逾两年,对于目前的生猪生产形势,2月22日国新办举行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布会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生猪存栏已经恢复到2017年水平的92%以上,“下一步,随着新增的生猪产能陆续兑现为猪肉产量,猪肉市场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需关系将会越来越宽松。”未来将保护生猪基础产能,同时健全生猪产业平稳有序发展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