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樊纲:国家安全规则应更透明 否则会冲击产业链

2021年03月21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安全和产业安全、经济效益之间需寻找平衡点;未来全球供应链将更加分散化,对过去过于集中的全球化进行一定调整和矫正,并带来一些区域性的调整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发表讲话。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应做到规则更加透明,让企业有章可循,否则会对产业链带来冲击。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称。

  樊纲是在“全球供应链:平衡安全与效率”一节的公开发言时提及上述内容。在他看来,“安全”有两层含义,一是产业链本身的安全,二是国家安全。而产业链安全如何与国家安全相互平衡至关重要。

  “不能突然冒出一个问题,就用这个问题来打压企业、制裁企业,这对产业链恐怕会有冲击,破坏产业链的效率,也破坏各国产业链的合作。”樊纲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