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七旬男子杀害妻女后到医院纵火 获刑死缓并限制减刑

2021年03月2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北京朝阳医院,男子称因投资非法理财产品被诈骗,对社会不满。其女患有精神疾病,妻子患有尿毒症
近日公布的刑事裁定书显示,纪志元因犯故意杀人罪、放火罪,被北京市高级法院核准死缓,并限制减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现年74岁的老者纪志元的人生成了一出惨剧。三年前,怀着对社会的不满,纪志元先在租住处将妻女杀死,后又到不远的北京市朝阳医院透析室纵火、砸砍透析仪器。发泄完后他本意欲自杀,但被抢救了下来。近日公布的刑事裁定书显示,纪志元因犯故意杀人罪、放火罪,被北京市高级法院核准死缓,并限制减刑。

  裁定书显示,纪志元生于1946年9月,2006年9月退休前,他在北京某物业管理公司当收费员。妻子周某比他小几岁,两人有一个女儿,一家三口从2015年3月起租住在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某小区内,每个月付5300元租金。2018年2月25日晚上11点多,纪志元拿斧头背连续多次击打女儿纪某的头面部和颈部,又拿斧头背连续多次击打妻子周某的头面部,并扼压周某的颈部,致二人死亡。这在之后被法院认定为故意杀人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