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医疗融合启动 首批“港药通”名单即将公布

2021年03月22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批“港药通”国际新药名单将很快公布,涵盖肿瘤、罕见病、呼吸道疾病等多个病种
随着“港药通”的落地,无需跨境即可在首家“国际新药准入”指定试点机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用到内地尚未上市的国际新药。图/港大深圳医院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作为“购物天堂”,每年吸引约五千万内地游客访港,其中包括一个特殊的群体——专程来港买药的患者或家属,他们购买的均为内地没上市的国际新药。如今,随着“港药通”的落地,他们无需跨境即可在首家“国际新药准入”指定试点机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下称“港大深圳医院”),用到内地尚未上市的国际新药。

  3月22日,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向财新记者表示,预期最快在三个月内将会有首个“港药通”药物投入使用。在港大深圳医院试点探索的“港药通”模式,未来也将在大湾区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