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星新冠疫苗出现包装瑕疵 港澳暂停接种

2021年03月24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疫苗接种速度未达预期,当前可接种疫苗的群体约为550万人,仅有40.3万人接种首剂疫苗,占比约7%
2021年3月24日,中国香港,香港为市民接种复必泰(BioNTech)新冠疫苗小区接种中心,贴出了暂停接种BioNTech疫苗的通告。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3月24日上午,港澳特区政府分别宣布,因复星/BioNTech的复必泰疫苗包装出现问题,在调查阶段将即时暂停接种,直至另行通知。截至3月23日,香港累计约15万人接种复必泰疫苗,25万人接种科兴疫苗。

  港府公告称,24日早上收到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的书面通知,称批号为210102的复必泰疫苗药瓶封盖有包装瑕疵,BioNTech和复星医药正在就出现包装瑕疵的原因进行调查。BioNTech 和复星医药尚未发现任何理由认为产品安全存在风险,但是谨慎起见,在调查期间将即时暂停接种批号为210102的疫苗。该疫苗有效期至2021年6月。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