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凉山州近期连发六起山火 州长被约谈

2021年03月25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约谈中指出,近期凉山州连发山火,反映出州县各级还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管控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2019年3月、2020年3月,当地都曾发生山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资料图:2019年3月30日,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四川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3月23日的官方消息披露,当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约谈了凉山州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苏嘎尔布,原因是该州“近期连续发生六起森林火灾事件”。

  财新记者暂未查询到这六起火灾具体情况。不过据公开信息,3月13日,凉山州冕宁县和爱乡大甲村四组(小地名偏崖子)发现火情,后经14日出动4架直升机、投入兵力311人采取空地配合、协同作战的方式才将火情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据调查,该火情由施工人员清理移动基站电力线路下方可燃物时,砍倒的树枝不慎搭在电线上引发。相关人员已被冕宁县公安局控制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