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疫苗接种不可简单化“一刀切”

2021年04月1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疫苗接种覆盖率和群体保护效果受到瞩目,也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卫健委官员强调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专家则指出现有疫苗保护率不高的问题有待解决
2021年4月11日,北京,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许雯)新冠疫苗接种全国进行中,截至4月10日,各地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447.1万剂次。针对部分地区“一刀切”要求全员接种甚至强制接种的现象,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今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应坚决纠正。

  近期,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部分地区和机构采取简单粗暴的强制手段引发舆论反弹。此前海南一医院发出通知,员工不接种疫苗开除。另据媒体调查发现,有学校和主管部门将疫苗接种情况与学生升学毕业、教师绩效考核挂钩;有地方为提升企业接种进度,动用行政权力干预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