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希望派公务员到内地政府机构短期“挂职”

2021年04月13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府正在与内地相关单位商讨相关事宜
4月12日,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立法会财委会会议上表示,希望公务员有机会到内地政府、机构或部门“挂职”一段时间,观察当地政府运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随着香港与内地关系愈加密切,两地公务员之间的交流也有望进一步加深。4月12日,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立法会财委会会议上表示,希望公务员有机会到内地政府、机构或部门“挂职”一段时间,观察当地政府运作。

  而香港立法会议员蒋丽芸也称,希望公务员未来有机会到内地的乡和县实际工作,有助他们更了解基层问题。

  公务员跨地区“挂职”是中国干部培养的常见形式,挂职的时间从几个月到三年不等,挂职期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多数是机关部门干部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复杂环境挂职,增进相关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积累基层经验。但此前并未有过香港公务员赴内地“挂职”的先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