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营口市委原副秘书长获刑15年 过亿家资何来?

2021年04月22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大寨家庭总财产折合人民币共计10133.12万元,其中能够说明来源的家庭合法收入仅有355.46万元。被认定受贿1466.13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2202.21万元,还有6109.32万元收入被认定为违法违纪所得,但并未被指控
曾任辽宁省大石桥市市长、营口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营口市委副秘书长的周大寨,因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目前,该案二审判决已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一方面,以市长身份帮助企业洽谈生意、为房地产公司开发项目、企业老板逃避刑事追究、通过环保验收、为企业扩建厂房、为他人安排事业编制工作、以市长身份出席企业与外商谈判、房地产企业强迁、办理采矿许可、处理群众上访、结清承建工程尾款、升级建筑资质等,均成为受贿事项。另一方面,家庭总财产折合人民币共计10133.12万元,其中能够说明来源的家庭合法收入仅有355.46万元,其余9700多万均系担任领导职务以来违法违纪所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周大寨身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