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清华博士覃伟中任深圳市长

发布于 2021年04月24日 14:28   更新于 2021年05月19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 曾工作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目前最年轻的副省级城市市长
资料图:覃伟中。图/华南理工大学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深圳市迎来首位“70后”市长。5月19日,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当选深圳市长。目前深圳党政一把手同名,市委书记由长期任职科技部门的王伟中担任,市长由长期任职石化行业的覃伟中担任。

  据深圳新闻网消息,5月1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覃伟中当选深圳市政府市长。

  同天中午,覃伟中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年轻时尚的城市,非常喜欢深圳。由于发展很快,深圳不可避免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也必将在发展中得到更好地解决。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