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由黔入藏 王勇成西藏第三位“70后”副主席

2021年04月22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6岁考上四川大学,曾在民航西南管理局工作20年,此前任贵州省国资委主任
资料图:王勇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边陲地区是年轻干部的成长舞台。4月22日,“70后”贵州省国资委主任王勇升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成为继任维、普布顿珠后第三名“70后”西藏副主席。

  据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2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勇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目前,西藏自治区政府有三名“70后”副主席,包括全国最年轻的省部级官员、1976年5月出生的任维,唯一的藏族“70后”高官、兼任昌都市委书记的普布顿珠,以及刚刚履新的王勇。其中任维、王勇都是“空降”西藏任职,任维出自电力系统,此前担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