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烟草系统再“打虎” 退休九年后潘家华落马

发布于 2021年05月11日 10:00   更新于 2021年05月11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巡视组曾指烟草系统“各级一把手权力集中,缺乏有效监督制约”,要“加强监督烟草系统负责人及领导干部”;上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称要开展消除赵洪顺“小圈子”不良影响整治
资料图:潘家华。图/源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的中管干部增至11人。退休九年后,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被查。5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上述消息。

  潘家华最近一次公开露面在2021年2月。2月8日,《东方烟草报》刊发《岁寒时节送暖意 殷殷关怀显真情》一文称,国家局党组成员走访慰问潘家华等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此外,潘家华还是歌曲《黄鹤楼》的词作者,该曲由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录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