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插手干部选用敛财1500万元 江西贵溪一新闻官领刑八年

2021年05月1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贵溪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朱英福被称为“地下组织部长”,其利用长期在领导身边采访报道、出席各种场合等机会,刻意包装与领导有特殊关系,插手基层干部选用。朱英福落马后牵连85名党员干部被处置
以朱英福案为线索,鹰潭市纪委监委出台敦促涉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投案、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促使23名县级干部、16名科级干部放下包袱、说清问题。根据问题情节、认错态度和日常表现,分类处置涉案党员干部85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3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朱英福原是县级市江西省贵溪市委宣传部的一名四级主任科员,他在18年间敛财1500万元,并且插手当地干部任用,通过打招呼推荐的科级干部达60余人次,最终一审获刑八年。

  近日出版的2021年第10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从政治上看“小官大圈”腐败问题》一文,披露了朱英福案的相关细节。文章作者为江西省鹰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朱英福生于1960年8月,江西贵溪本地人,1981年参加工作,此后的四年间任贵溪县知青联合公司干部;从1985年7月起,担任贵溪市委宣传部科员,直至2019年6月提拔为贵溪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到2020年6月被查时,朱英福将满60周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