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连四日新增病例破百 当局对引入大陆疫苗仍消极

2021年05月18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18日则承认,在美国本土疫苗开打初期,台当局就曾希望美国政府协助台湾取得疫苗,但美方对台湾迫切性的诉求“未立即给予正面回应。”
2021年5月18日,台北,民众排队等待进行新冠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过去一周内迅速拔高、进入社区感染阶段的台湾新一波疫情未退。至5月18日,已经连续4日本土确诊病例过百。据台湾地区疫情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月18日公布,台湾地区单日新增245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240例为本土确诊病例,5例为境外输入。当日,台湾还新增两例死亡。一位是具有多项基础性慢性病的患者在确诊新冠后于医院内死亡。一例是确诊后于独居住所内死亡。

  从去年初以来,台湾地区已经累计确诊2260例,累计死亡14例。至今,台湾的累积本土确诊案例首次超过了入境输入案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