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确诊病例携带病毒属印度变异株 源头尚未查明

2021年05月24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确诊阿婆郭某的丈夫新增为无症状感染者。调查认为,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据发布会,郭某为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其病毒属于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病例溯源工作仍在推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75岁的广州阿婆郭某确诊为新冠轻症患者两天后,其丈夫陆某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广州荔湾区新冠防控指挥部于昨日(5月23日)举行的发布会通报上述信息。

  据发布会,郭某为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其病毒属于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病例溯源工作仍在推进。

  5月21日,家住荔湾区龙津街锦龙社区的郭某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当天,作为密接者的患者丈夫、儿女等七名家人被隔离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