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夺命越野赛执行团队多名负责人系临时参与

2021年05月24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要求匿名的越野跑赛事组织者告诉财新记者,临时组建执行团队最大的好处在于“省钱”,但一般招募外围志愿者较为常见,核心执行团队负责人也临时组织则较为少见。这种模式可能存在“成员之间不配合、不默契、不专业”的情况
2021年5月23日,甘肃白银,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内的救援车辆。图/中新社 高展/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造成21人遇难的甘肃白银越野赛的组织工作引发了多方面质疑。财新记者采访获悉,已连续四届负责赛事运营的企业于2018年通过招投标获得项目运营权,该公司规模不大。此次赛事执行团队的多位负责人坦陈,他们系临时受邀参与活动,事后已接受警方问询。受访的赛事组织者称,临时搭建的执行团队或因磨合不足,导致专业水平下降,埋下事故隐患。

  5月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下称“百公里越野赛”),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气温骤降,导致部分参赛人员因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失联。截至23日9时30分,官方确认有21人遇难,另有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治疗。有参赛者撰文表示,越野过程中在大风、降水影响下,出现了失温现象,撤离及时才幸免于难。官方将此次事故定性为“一起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正在展开调查。(详见财新网报道《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赛21人死亡 官方称系天气突变引发》)

晟景体育连办四届政府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